买菜不买肉

言白 建国兴宿 (一发完)



0.

现在是晚上的凌晨三点,白起正和队友们潜伏在一座废弃工厂旁边​的草丛里。



1.

​”嘀”,静寂的深夜里突然冒出这么一个违和的声音,白起瞬间警惕起来,抓起手边的对讲机,与厂内的同事连线,”那声嘀怎么回事,是不是嫌疑人事先埋了炸弹?” ”报告白队,我们的人刚刚在三层发现有两个定时炸弹,一个在厨房,一个在杂物室,不管哪个先爆,我们都不可能逃脱得了。”   



2.

 ”靠”,白起放下对讲机骂了一句脏话。李泽言呢?不是事先说好会配合警队抓捕嫌疑人的吗?他曾与那人有过商务合作,前些年还相交甚好,不是说已经说服那人乖乖束手就擒的了吗?现在是怎么回事?他现在到底在哪里?



3.

此时此刻的李泽言正在工厂后面的一个隐蔽小山坡上,他的膝盖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,电脑屏幕上显示的是爆炸剩余时间,红色的数字不断变换,此刻还剩下三分钟。”魏谦!!他们那边破解了没有!只剩下三分钟了!你让白起怎么办!你让我怎么办!”  ”是是是,我马上再去催催他们。”魏谦回答完后赶紧跑了,李泽言脸上的表情变幻莫测,留下便是火上浇油,不跑才怪。



4.

”破解了破解了!炸弹被破解了!白队,我们已经没有障碍了,直接冲吧!”  ”同志们,最后一战,拿出全力,冲!”白起拿起黑色冲锋枪,再紧了紧自己身上的防弹衣,带领队友们冲进了工厂。工厂内一片漆黑,简直是伸手不见五指。”投降吧,老五,你翻不了身了。”  ”小白队长就这么肯定?哈哈哈哈哈!”说着,那人便像变法术般拿出一个精细的红色按钮,接着一按。



5.

殊不知,他那个藏在暗里的炸弹,也已经被李泽言的人发现,一并破解了。



6.

一个月后,关于这件案子的所有事情都基本交接完毕,李泽言在一天下午约了白起出来喝茶。



7.

”怎么啦,李先生,发什么愣呢。”白起穿着一身便服出现,白色卫衣,黑色牛仔裤,显得他高挑瘦削。李泽言听到了白起的话语后才猛的一转头望向白起,笑了笑,起身走去白起那边,为他拉开椅子,说:”怎么,想我家夫人不行啊。”   ”可闭嘴吧你,点菜了没?”   ”点了,都是你爱吃的点心。”



8.

其实李泽言当初愣神在想的是,如果当初自己的人没有发现那个在暗地里的炸弹,白起会不会就此丧命,就此而离开他,他又恢复到孤身一人的状态。但是世事哪有那么多如果,现在白起已经平安回来了,没有如果。

况且李泽言很清晰的记得,当初他们结婚的前一天晚上,白起很认真的问过他:”李泽言,你信我吗?”  ”我信你,永远的相信你”  ”好”



9.

建国兴宿,素心问茶。




后记

1.本文前半部分对应前半句话,后半部分对应后半句话。

2.他们彼此之间互相信任,因此并不会出现白起埋怨李泽言没做好的情景。

3.可能会有人说这篇文不甜,但我觉得他们之间本该如此,他们都是强者,并不会因为在一起而矫揉做作。

4.感谢喜欢,未完待续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